問與答

FAQ
  • 1080P 自動對焦4合1車牌OSD及設定說明


  • 探照燈常見問題Q&A
  • DVR硬碟式監視器系統初步知識

    一、系統概述: DVR硬碟式監視器系統是將視頻圖像記錄與多畫面圖像顯示功能和監視報警功能結合在一起,將逐步取代傳統模擬式多畫面分割器和長時間攝影機,具有靈活方便等特點。
    在此基礎上,采用高檔的DVR硬碟式監視器、工業控制微機、PC工作站機或者PC服務器,增加攝像機圖像輸入路數,提高多畫面圖像的顯示速率、增加對平臺和鏡頭的控制功能,配之以良好的人機交互界面,便構成了以計算機為核心的數字式監視器系統。
    二、系統功能特點: 監控功能 用戶通過本系統監看多個來自監視器的畫面 錄像功能 一般在僅采用DVR硬碟監視器的監控系統中,錄像大致分為:實時錄像、定時錄像、報警錄像等方式,其錄像格式,現都基本采用標準本MPEG-4或H.264 AVI的錄像壓縮格式,占用極少的壓縮空間。
    報警功能 系統具備移動偵測報警功能,主機提供多路報警輸入(可外接各類報警探頭、報警按鈕等開關量)、輸出(可接警號、警燈等警示品)接口。 響應報警及連動輸出功能,圖像經硬件壓縮後通過局域網、廣域網或者公共電話線遠程傳輸,再以軟件解壓重現壓縮後的視頻圖像,通過一對調制解調器在局域網、廣域網或者公共電話線上發送與接收,在接收端通過軟件解壓重現畫面。
    控制功能 數字監控系統提供給用戶強大的控制功能。無論本地還是遠程用戶只要有相應權限都可以控制平臺,以及畫面切割、參數設定、錄像設定、報警設定、語音通話等。 訪問管理 系統會自動對訪問的用戶進行身分識別,允許授權用戶訪問資料,並予以記錄。 錄像管理 硬碟攝影機可將所有經過壓縮後的視頻信息存儲在硬碟中,如果硬碟容量被存滿後,系統會以報警信號提示,我們可以更換硬碟或刪除原有信號,以供繼續使用;當然,我們可以在系統設置中選擇循環式儲存(即可在硬碟存儲容量存滿後,系統自動將最早的儲存信息覆蓋掉,供以保存新的信息。), 對遠程錄像管理可以分為兩種:一是用戶指定在網絡中某臺主機錄像,
    二是當本地錄像空間已滿或指定網絡主機空間已滿,系統可自動到用戶設定的主機上錄像。 存儲管理 監視器全部用標準的MPEG-4或H.264格式(存儲壓縮分辨率PAL制可選擇D1:704*576;DCIF:528*384;2CIF:704*288;CIF:352*288;QCIF:176*144,同時還可進行錄像幀數的調節。)進行傳輸、錄像。不管是本地錄像還是遠程用戶都可以選擇錄像、定時錄像、報警錄像等,而且可以自定義重復錄像功能。 權限管理 本地用戶和遠程用戶都可以分為:管理員和普通用戶。 管理員:擁有最高權限,可以設定普通用戶。不論你在任何地方,只要你具有管理員用戶權限,你就能夠控制此系統。並具有遠程維護功能。 普通用戶:是由管理員用戶設定,可以在允許的功能中操作,如查看錄像、平臺控制、報警控制等。能對本系統進行簡單的管理,如果同一功能被若干個普通用戶使用,本系統以先到
    為主,如果是管理員用戶,則以管理員用戶為主。
    三、簡單監控系統組件: 
    監控系統根據其使用環境、使用部門和系統的功能而具有不同的組成方式,在一般監控系統中基本分為:攝像、傳輸、控制、顯示和記錄顯示等四個部分組成,如下圖所示: 各組成部分系統功能: 監控系統部分是安裝在現場的,它包括監視器、鏡頭、防護罩、支架和電動雲臺,它的任務是對被攝體進行攝像並將其轉換成電信號。 能對重點防範地區進行監控、采集各監控對象的視頻圖像,經過壓縮編碼傳輸到監控中心。能夠根據監控發來的命令控制鏡頭聚焦、遠景和近景、上下左右和自動巡視動作。 傳輸部分的任務是把現場攝像機發出的電信號傳送到控制中心,它一般包括線纜、調制 與解調設備、線路驅動設備(如視頻信號放大器、解碼器)等。 顯示與記錄部分把從現場傳來的電信號轉換成圖像在監視設備上顯示,並可將此類信號記錄在攝影機中,所以它包含的主要設備是監視器和攝影機。 控制部分則負責所有設備的控制與圖像信號的處理。
    文章出處:京王監視器 http://www.cctvtw.com
  • 監視
    監視是指對行為、活動或其他變動中信息的一種持續性關注,通常是為了對人達成影響、管理、指導或保護的目的。.[1]監視可能帶來正面或負面的效果,並有時候是以秘密的方式進行。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是由政府機構對個人或群體的觀察(但也有例外的情況,例如疾病監視是指對疾病在社群中的傳染等狀況進行監視,而非直接針對個人進行觀察或監控)。

    對於政府和執法單位來說,監視是一種能維持社會控制、察覺並關注各種威脅,以及避免或調查犯罪活動的一種有效工具。隨著保括高速監視電腦和生物特徵識別軟體等的科技演進,以及如通信協助執法法等法律的建立,政府現在擁有前所未有的能力來監控各種對象的活動。[2]

    然而,許多基本人權與隱私權團體,包括電子前哨基金會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在內,都對政府的對公民的監視活動持續增加提出顧慮。他們認為這將會造成一個大監視(mass surveillance)的社會,而其中政治和個人的自由空間將會嚴重縮減甚至消失。
  • IPCAM監視器介紹
    IP監控
    IP是因特網協議,今天最常用於通過網絡和因特網的計算機之間的通信的協議的縮寫。IP監控是由這是通過IP網絡傳輸數字圖像,有線或無線,允許視頻監控和錄像,只要網絡達到和整合其他類型的系統,如訪問控制。

    據工業分析師JP Freeman和合作公司,今天也有安裝在短短的美國20多萬類比攝像頭。這20萬攝像頭中,有150萬在2002年共售出有了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數字類比攝像頭,網絡攝像機已在其細分迅速崛起,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指標,基於IP的系統也必然主宰監控市場。

    網絡攝像機被直接連接到IP網絡和集成到網絡的應用程序,使用戶有一個遠程照相機,存儲的圖像,並分析從另一個位置或多個位置的實時視頻,經由本地網絡,因特網或內聯網。

    還有就是網絡攝像機在2007年和IP攝像機在世界市場US $ 790萬左右,2005年佔主導地位的安全攝像機市場50%以上的預測。

    無論是網絡攝像機,照相機類比連接到視頻服務器,或使用兩種類型的攝像頭的安裝,IP監控是attactive到幾乎所有類型的垂直市場。

    在許多應用中,這一革命性技術代替傳統的系統,以降低成本並提高安全性。如在其它應用中,它被用於在第一時間創建並刺激市場。

    由於IST的可擴展性,除了其它優點之外,IP監控是一個有吸引力的和可靠的技術不僅改善或盤活目前遠程監控,同時也為一種新型的市場,其中包括:

    教育:
    安全和schoolgrounds,走廊,教室的遠程監控和樓宇本身的安全性。
    運輸:
    火車站,高速公路和機場的遠程監控。
    銀行:
    在銀行,辦公室和自動取款機(自動取款機)傳統的安全應用。
    商業:
    安全和遠程監控,使商業管理更輕鬆,更高效。
    行業:
    生產過程,物流系統和庫存控制系統的監控。
    為什麼IP監控的不好的印象?

    如在任何新技術,有一段市場的成熟的。更複雜的技術是與更好建立起來的最新的商業模式,市場的成熟時期就越大。在這個學習階段是知識的自然一些故障和發生誤解。它是從一個壞印象和神話可能出現並傳播自己的這些條件。

    IP監控的技術是沒有辦法很複雜,但該技術的“IP”部分安全需要其自然棲息地,並將其移動到信息技術,領土未知的許多領域。從這個意義上講,新技術和新的條件能引起恐懼和給目前現狀的支持。該IP監控直接與DVR的(數字錄像機)競爭的事實提出了一些問題,其中最新的是,這違背了本聲稱DVR技術與類比相機代表著監控技術的最後一個字。

    讓我們想像的事實,有很多行業從製造商到安裝商和集成商,甚至到最終用戶和他們的公司,誰在看DVR作為主導技術的極大興趣。除了這個“神話的創造者”的市場條件下,考慮到在安全行業人們期望從一個孤獨的製造商自己的解決方案。IP監控解決方案結合了“優中之優”的產品和不同廠家的服務。這個定義是服務以及為最終用戶,但與當前的預期和條件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