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監控】中央監控系統為何重要?看這篇馬上懂!

ABOUT US
 
過去幾十年,許多東西都不停在改變與進步,當說到建築時,您首先會考慮的是什麼?坪數?樓層數?外觀?還是設計?科技發展快速的現在,許多建築物也都已經朝著與智能結合的方向邁進,既然技術已經進步許多,那麼過去大家所重視的當然不再只是唯一考量,如今安全性、便利性、舒適性等因素也成為判定建築好壞的重要因素。
 
 

中央監控系統之於建築物


受到生活更加智能化的影響,很多建築及大樓在規劃建造時期,就會導入中央監控系統,其實將中央監控系統帶入建築另一方面也是可以符合政府訂定的八大智慧建築指標,這八大指標分別是「綜合布線、資訊通信、系統整合、設施管理、安全防災、節能管理、健康舒適、智慧創新」等,而要符合前面的那八項智慧建築指標,中央監控系統會是很大的功臣。
 

【什麼是中央監控系統?】


中央監控系統目前非常多使用在大樓型的建築物上,我們知道建築物的設備系統非常多樣且複雜,主要有結構安全、機電設備、防災保全、環境品質等,若再細分則包括消防系統、配電系統、衛生給排水系統、保安系統、空調系統、照明系統、影像監視系統等多種系統。
 
其實中央監控就是數位監控的概念,數位監控是利用一個系統透過電子化方式將廠房或其他設施的各種設備和運行的情況進行監控和管理,在數據收集後再傳送到中央監控室。
 
 中央監控就是數位監控的概念,是利用一個系統透過電子化方式將廠房或其他設施的各種設備和運行的情況進行監控和管理

數位監控系統的好處


 
對於大樓來說,桃園監視器廠商將數位監控系統帶進建築到底為什麼重要,又有什麼好處呢?讓我們來一一盤點所有優勢,一起讓大樓和建築的管櫟更加便利」有效率!
 

一、建築安全更有保障


其實現在還是有許多建築的安全是透過人力,也就是雇用保全來管理的,如果是幾層樓的建築物倒還好,不過如果是一棟有幾十層樓的高樓大廈,那麼需要的保全人員就一定要一位以上,才能維持大樓的安全。若引進中央監控系統,就不需要耗費那麼多人力資源了,另外還可以補足人力可能會產生的疏忽,或者人力不足導致突發狀況無法即時處理,數位監控系統更可以讓大樓的安全性更受到保障。
 

二、居住環境的舒適度提升


「這個空間好悶、濕氣好重,還有一股潮濕的霉味⋯⋯」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這種經驗,進到一個密閉或甚至半開放空間,就覺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奇怪的味道,大樓裡的大廳以及地下室更是容易有這種情況發生,多半都是因為不通風的原因。由於數位監控系統內大多包含環境品質監控及排風狀況監控,因此在偵測到品質不佳時,也可以即時作做出適當反應,並且若有異常狀況,會在監控畫面上跳出地點通知,以此來達到讓居住環境維持舒適的狀態。
 

三、管理大樓更加便利


不只是前面提到的大樓安全性而已,其實數位監控系統能夠為大樓做非常多事,數位監控系統讓整個管理過程自動化,因為系統已經在分布在大樓各處,人們需要做的就只有用一台電腦或甚至一支手機,隨時注意是否有哪裡跳出異常警訊,或者從中觀察出問題而已,數位監控系統不但節省人力,同時還能達到比較完善的監控效能。
 

四、落實綠色生活,大樓節能


一般的建築和大樓都是靠保全人員在夜間巡邏期間,將開關關閉來節省大樓的用電,不過這樣的方式既耗時間,又無法達到真的完全省電的效果,中央監控系統因為是整合性的監控系統,可以讓燈控系統和多種電力管理系統整合起來,並真正節省到大樓的電力。
 
 引進中央監控系統,就不需要耗費那麼多人力資源了,另外還可以補足人力可能會產生的疏忽

玉宸整合科技——大樓中央監控系統


您的建築或大樓缺乏保全人力來維持安全性及大樓的各項機制嗎?覺得憑藉著人力無法真正達到有效的管理嗎?那麼您絕對不可以錯過玉宸整合科技提供的數位監控系統,我們除了有多年的服務經驗,對於服務以及系統的品質更是不馬虎,致力於盡力達成客戶的需求。
 
玉宸整合科技的相關產品絕對能滿足您的需求,我們不只提供中央監控系統,還有門禁系統、監視器、總機數位系統相關服務,另外也持續著異業結盟,與全國最大記帳事務所以及電信業者合作,提供優良的數位服務,提升您想要的大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