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入監視器前先緩緩!您都知道監視器規格差別、怎麼挑監視器廠商了嗎?

ABOUT US
 
 台灣的治安比起許多歐美國家已經安全許多,不過懷有不好的想法的人不分國籍,即便是台灣也還是有許多店家、公寓住宅、商辦大樓、路上等地方都會請監視器公司來安裝監視器,以保障在未來有需要查看過去紀錄、還原事發過程時而派得上用場。
 
既然監視器對於記錄事實如此的重要,那麼我們就要大致了解監視器,對於之後監視主機、廠商公司的選擇才會更有效率。
 
 

監視主機分哪幾種規格?

監視主機有不同的規格種類嗎?這是許多人在選購監視器時最常向監視器廠商詢問的問題,別擔心,讓我們先來初步了解監視主機不同規格的區別。
 

一、DVR主機

全名是Digital Video Recorder,傳輸類比訊號型的監視主機可以對圖像和語音進行長時間的錄音、紀錄、監控、及控制,主要是透過實際的電纜線日攝像頭和監視主機做連接。
 
DVR是桃園監視器廠商目前最常被使用的監視主機類型,不過它還是有缺點,那就是會受到距離的限制,假如電纜線愈長,那麼訊號也會愈不穩,因此DVR監視主機就比較適合用在小範圍的監視用途上。
 

二、NVR主機

全名為Network Video Recorder,一樣可以對影像和語音進行長時間的紀錄、錄音、控制、和監控,不過NVR主要是透過網路來連結監視主機和攝像頭,只要有網路的地方,上述的動作就可以被執行,不會像DVR會受到距離的限制。不過既然NVR監視主機依賴網路連接,因此它的缺點就是期錄像品質會受到網路訊號的影響,畫質低、速度延遲等等,都會導致最後輸出來的影像品質很差。

傳輸類比訊號型的監視主機可以對圖像和語音進行長時間的錄音、紀錄、監控、及控制
 

三、HVR主機

最後一種監視主機則是HVR,是為混搭型的監視主機,DVR和NVR都有缺點,而HVR就是為了改善上面兩者的缺點而產出的監視主機類型,換句話說,HVR主機同時可以使用網路連接,也可以透過類比訊號的轉接頭來連接,因此在安裝施工上就會有比較大的調整變動空間。
 
 

監視器選購要點


有功能、效能好的監視器對於應用上才是有助益的,不過可能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在選購監視器時應該注意哪些項目,才可以挑到好的監視主機。以下這些是幾個挑選監視器時可以著重考量的要點:
  1. -質量和可靠性:確保監視器的品質是優良並且可靠的。
  2. -功能:您購買監視器是要用在哪個地方?選購監視器前不妨先思考您得需求,在挑的時候才能根據需求挑到符合需求的監視器,例如,是否有足夠的分辨率、自動對焦功能、夜視功能等。
  3. -監視器價格:您有預算要花在監視器上?查看各種監視器的價格,並確保所選擇的監視器在合理的價格範圍內。
  4. -品牌知名度:建議您選擇知名度較高的品牌,這樣得到的高質量產品的機率才會是高的。
 
 NVR主要是透過網路來連結監視主機和攝像頭,不會像DVR會受到距離的限制


選擇監視器廠商應該注意什麼?


好的監視器產品固然重要,不過其實挑選監視器廠商也是相當重要的步驟,畢竟執行製造或者安裝的監視器公司本身才是影響監視器品質好壞的根本因素。
 
讓我們馬上來告訴您,如果要挑到好的數位監控公司,究竟有幾個面向可以考慮:

一、經營、報價、契約內容

首先,一間好的監視器廠商所需要的要素絕對少不了正規的經營、報價合理、契約合約也合理這些項目,其實無論是什麼性質的公司,都建議您可以先從這個方面著手篩選廠商。
 
至於怎麼確認監視器廠商是正規經營呢?若是正規的監視器公司,在經濟部商業司網站上都查得到;基本上監視器廠商都會提供報價單給客戶參考,您必須要仔細審視報價單上的內容,避免上面出現模稜兩可的價目及條款。
 

二、善用網路評價、網路上資訊清楚

我們都知道搜尋引擎是個好用的工具,在選擇監視器公司幫您安裝監視器時,就可以妥善利用網路上的資源,比如過去向該監視器廠商購買或合作過的顧客評價,若網路上有清楚明瞭且透明的相關資訊,那麼可信度也會提升不少。
 

三、監視器價格

雖然說監視器價格是關鍵的參考因素之一,不過卻不代表可以提供給我們低價的監視器廠商就一定是監視器品質好的保證。更好的是了解監視器公司報價裡所包含的是什麼樣服務,包括安裝、售後服務、維修等等,都是需要知道的。
 
 在選擇監視器公司幫您安裝監視器時,就可以妥善利用網路上的資源